close

29日-機會與命運?

我很喜歡大富翁這個桌上遊戲。

而且覺得大富翁比富爸爸窮爸爸的現金流遊戲更吸引我。

因為現金流的目的是讓你財務自由跳脫這個遊戲。

但大富翁是贏家通吃的局面。

就像這個社會,你永遠逃不了。

大概每一年我都有一次會瘋狂渴望逃脫大客車的想法,多想指著客人的鼻子罵說,老子不幹導遊了,下車單挑!

但我沒那個種,因為事情發生時,我並沒辦法自己擦屁股。

大富翁裡面有2組牌,一個叫做機會,一個叫做命運。

小時候玩的時候覺得機會命運只不過是一個不用付別人房租的格子。

長大以後,發現機會的牌其實不多,命運的牌卻是一張空白的A4紙拿在自己的手上,而且你只能自己寫上名字和畫好你想要什麼形狀的格子,然後內容都是別人填的。

所有的土地都會跟別人競爭,就算你已經買下來了還可以私下轉賣出去,換而言之,大富翁的世界,可以擁有全部,但就是要活到最後。

骰子就是個人能力,它可以帶你去你想要的任何地方,而且同時也可以帶你進去地獄。

反而在大富翁裡面最不重要的是錢,遊戲最終不是你擁有最多的錢為贏家,是擁有最多的資源而成為勝利者,資源就是領域。

錢不過是一個過程而已;但沒錢,也不夠格玩這個遊戲。

P.s本來想寫一篇雞湯一點的,但還是被現實感給壓下來了,我還是乖乖去賺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