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日


最近我迷上一個新的名詞,就是財務自由


一開始聽到這個詞,是從我老婆那裡聽過來的。


還記得那天下著雨,我們在家旁邊的火鍋店吃火鍋,吃著火鍋不知道聊什麼,我突然問我老婆說,你有什麼夢想?


因為那時我還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但升為書商的兒子,我還真的是想一本書試試看。


我老婆說,我也沒想要什麼,應該是財富自由吧?


從那天起,財務自由這四個字就開始佔據在我的腦海裡了,我開始閱讀,開始查資料,發現這是個很實際而且現實中確實是可以做到的事。


所以開始接觸了對岸李笑來老師的專欄,寫的很多也很深入人心,一開始看對岸的羅輯思維的節目,裡面說的一句腦洞大開,我都淺淺的帶過。


但現在,洞真的開了,原來腦洞開了的感覺跟業績單站破百的感覺差不多,想像著在店裡問完業績,雙手舉在空中對自己喝采握拳的顫抖,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但很多的東西,僅僅是看過就只是看過了,要用什麼方法讓他長時間的留在記憶中,我想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通過書寫吧,FB的日曆功能還不錯,就好好的利用吧





一個哲學家(名字超難)說過,


你每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你自己去做的,神沒有發揮任何的作用。





我每天都在想,在未來我要變成一個很棒的人,或者是菁英,但這樣子其實很空虛,因為很棒的人或精英只是一個形容詞,而且自己所追求的東西其實沒有包含在裡面。


所以,要務實一點。





財務自由,就是我們再也不用為了滿足生活而必須銷售自己的時間。





如果有一天我有錢了,我要幹什麼?以前都會說這個事情,以前的我應該會說,如果我有錢了,我應該會打電動打到死吧?


但現在發現,我不用錢現在就可以打電動打到死耶?


重點不是變的有錢,而是我想幹什麼?什麼事情是可以超脫於金錢之上?


我們在追求某的東西的同時,我們可能連東西的定義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