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日-正義?

公司有創一個群組給大家,在裡面可以公告訊息,還有道路天氣狀況,還有突發事情得互相聯繫。

最近有一個同仁比較白目,在群組裡說了些沒辦法讓人苟同的言語,當然有不理他的不理,理他的就開始左酸右尻的回應。

我年輕人定力不夠,首先用了一些文字反擊,也有一點沾沾自喜。

今天那個同仁離開了群組,一看之下當然心情是挺好的,但接著想,這可能就是所謂的''鄉民的正義''。

想起912抗議時,社會大眾的輿論,不帶大陸人你可以帶別的國家啊?

亞洲水泥挖太魯閣,你們不一定只能把挖山當職業啊?

晉惠帝:「何不食肉糜?」

很多事情其實也沒有什麼對跟錯,只是是大多數的利益還是少數人的利益。

所以覺得視野和遠見的培養並不是說看未來可以看的多遠,而是在關鍵時間點裡面選擇站哪一邊。

前幾日是我導遊恩師的生日,也是事件的引爆點;說實話,他是一個很難搞的人,但是他的專注力和知道自己在什麼時間點做什麼事情的拿捏非常的令人欽佩。

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把事情做對的人。

先前跟一個司機大哥搭團的時候,他的風評不太好,一些人都提點說先把他換掉,我就在那邊猶豫。

自己本身的道德觀倒是沒高到哪裡去,那個司機在相處下也的確的多費了點心力。

但是如果我聽了別人的意見,就把這個一樣在討生活的人換掉,這樣對這個人不公平。

說回這個白目的事件,這位同仁我一丁點都不認識,也沒有興趣認識,而且也評估這個人這個人在未來裡面也不會跟我有任何的牽扯。

在眾多的條件下,我選擇了攻擊,同時也見證了自己的不成熟。

因為我去攻擊了一個自己未知的人事物。

只是衝動的選擇了人多的那一邊。

今天用這篇文章紀錄自己的正義。

我的正義?
我們的正義?
大家的正義?
多數人的正義?

正義這個詞就跟養身一樣,只有活到最久的人才有資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