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日-時代不同?

比犯錯更可怕的是害怕犯錯。

之前有一陣子,想說學點命理可以跟客人來唬爛一些風水來提升銷售機會。但是命理的範圍其實很廣,像八字,紫微,易經,生肖,血型,占星,塔羅,測字,面相手相(像阿綸對手相就剖有專研)。

生為書商的兒子,加上家裏面第一本出版的書就是紫微斗數系列的,而且我母親對這塊的熱愛和專研真的是有一定水平的,如果有想讓我媽賺零用錢的,請留言私訊,謝謝。

所以在耳濡目染之下,也開始翻一些紫薇的相關書籍,紫微是分成12的宮位,每個宮位都有著自己的功效和代表,裡面又有眾多的星星用者分隔排列在裡面,所以學是好學,但要運用反而不容易,因為排列組合太多了,而且還有陰陽,正負極的概念在裡面,加上對岸的朋友不太知道自己是幾點生的,所以我大概都是學到皮毛,複習到皮毛,然後就剩皮毛。

其中讓我最自豪的地方也是傷我最深的地方,就是我的命宮。

我的命宮是天梁帶祿,文曲文昌同宮,三方四正太陽太陰天機。

先不要管三方四正,單看命宮的文曲文昌,所有的老師都跟我媽說,你家的小孩子一定超會念書,上學不用你擔心。

所以其實至從知道自己是曲昌同宮後,我都會給自己一個安慰的藉口,等哪一天神通開竅以後,我應該可以變成一個偉大的學者。

然後到了人生過完差不多三分之一了,才發現等不下去了,所以開始敲腦袋,試圖把裡面的哪尊神靈吵醒。

去算命的人其實並不在乎未來會怎樣,他們只是想在那個當下聽到好消息。
----------------------------------------------

為什麼這5年進入了導遊業,我賺到的還是這些錢?

所謂的這些錢其實不是自己賺來的,而是公司給你的工資。如果今天沒有公司,自己是沒辦法產生金錢的。

薪水就等於自身時間的價格。

雖然有時運氣好,我們的收入可以比別人高一點,但是如果哪天運氣不好了呢?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價格的標準建立於運氣上面?

位置很重要
正哥在故宮說風水的時候有說過
一棵樹,種在路旁,叫路樹;種在田裡,叫果樹;種在山上,叫千年神木。
一個瓶子,擺在地上叫做痰盂,擺在風水旺位叫做聚寶盆。

社會不是也是這樣呢?

但是不是看今天的位置,
因為今天的位置=能力=經驗=過去的選擇。

未來想要在哪個位置上,要擁有一個明確的座標。

有一個明確的座標讓自己不會迷失方向,而且座標這個點不重要,重點是這個點在哪個範疇裡。

譬如說很多人都會說不想看上面人的臉色了,自己出來幹自己當老闆,當老闆這的職稱其實很簡單,可以自己印名片,花錢弄個營業證,或租個攤位,你就是老闆啦。

老闆這個職稱只是個代名詞,重點的是這個代名詞後面所呈現出來體系與產業。

就像你的客人裡有一個在海南島有3套房跟有一個在北京二環內有一套房,你覺得誰會比較厲害?

以前的社會模式是:行業*區塊*職稱

但現在的社會不一樣了,在大企業都已紮根的時代裡,小區域與個人式的連結都變的更強了。

因為網路的關係,每個人都可以變的像發光的水母一樣,有屬於自己的影響範圍。

書上寫的,現在是
圈子*能力*特色。的時代

以前書上寫說一個人的朋友圈大約150人,但是現在何止150人,因為網路的連結,我們能看到的世界變大了,但相對的,我們能看到的視野變小了,因為我們只想看自己想看的了。

所以不是要拖離原本的圈子,而是要進到一個新的圈子裡面,看一些本來就不會接觸到的視角與想法,對自己來說也是一種進步。

現在開始,要關心的是同業圈,同好圈,而不是僅僅的同事圈。

以前我們將能力放在工作裡,現在我們將能力放在金錢,現在要試著把自己的能力放在影響力與特色裡。

有時候看一些人在FB貼文,拍個照吃個飯就會有400多個讚,其實就算不認識他,就可以知道他在經營他的生活裡面一定有下過功夫,現在的廣告不是只有用在企業,生活模式就是個人廣告的經營。

這是一個個性化的時代,最大的風險就是你是一個毫無特色的好人。

所以 圈子?能力?特色? 哪個是目前最需要提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