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日-休息打屁日


一連幾天打的其實都是筆記內容,然後用自己的話胡亂拼湊而成的。


有的時候團上回到房間,累得半死,心裡其實真的很難想什麼東西了,很多的東西都是利用在車上讓客人睡覺時,或在景點等客人集合時先把大綱給弄出來,然後晚上再修一下。


現在目前的進度都是先把後五天的稿打完,到了當天在po上去,先預備寫好有一個好處,因為當一篇新的文章寫好時,那個時候會進入最自high的狀態,會有覺得寫的很棒的幻覺,但5天後再看一看就會知道有些地方還是會怪怪的。


PO上去以後,看到大家的點讚或留言,非常感謝大家的耐心看完我的垃圾話,因為一開始幹這個蠢事就是想說寫給明年後的今天的自己看看,看一年後的自己看到了這些鬼東西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自從發現在自己的時間其實很廉價的時候,我玩電動遊戲包含手機的時間明顯的縮短了,但惰性這個天性實在是太恐怖了。


以前去算命攤時被一個老師問過

一個人抽煙就比別人一天多花100元,一年就多花了36500,十年就多花了365000元,所以你今天要選抽菸還是要36萬?

那時候傻傻的回答當然要36萬,然後感覺學到新東西後就付錢了。


後面想想,不對啊,那就是說不抽菸的人身上一定有比抽菸的人身上多36萬嗎?

有嗎?  沒有。

因為他會花在香煙以外的上面。


所以就算今天我縮短了電玩的時間,別的誘惑還是會繼續侵犯我的時間


一開始打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還蠻辛苦的,但後面打一打就習慣了,反正就先寫嘛,好不好再說,我又不是什麼奇才,哪有一寫FB就蓬蓽生輝的。


有一個文章部落客寫的一句我挺贊同的,


寫文章就像喝水,水喝多了,尿就多了。


而且為了寫這五四三的,我也會逼迫自己去閱讀,然後不給自己什麼限制要看什麼性質的書,但要練習就算看不懂,也要一個字一個字的看下去,然後我看了三分之二的日本史以後,只記得去隋朝的日本使者叫做大野妹子。


P.今天住在台中飯店,看到大廳的電腦看板標著自己的名字,看起來的感覺有點爽,希望這個名字未來有它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