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日

什麼是我們最大的枷鎖?


安全感。


對現在的生活安逸了,先不說金錢的安逸。


賺錢就像喝海水,越喝越渴。


因為現在有個穩定的工作,有個家,不自覺的會想自己應該是夠了,然後就躺在沙發上了。


幹銷售會有習慣專研話術,但自己講久了,就會覺得事情就像自己講的這樣,但其實是事情才不是這樣,只是包裝過了。


簡單的說,就是不要把唬客人話弄到連自己都唬了。


但脫離安全感我覺得也不是拋家棄子,然後把離職信甩在老闆桌上的意思。


夢想這個字眼很沈重,我以前的夢想要開一家漫畫店,然後邊看漫畫邊賺錢,然後網路的出現,然後沒有然後了。


想做的事情跟真正要做的事情好像不太一樣。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以後我兒子跟我說他夢想當個魔術師,我要怎麼跟他說?


說,爸爸以前也是有夢想的,但因為有了你我才放棄自己的夢想的?


夢想不會跑,跑的往往都是人。


寫到這邊有點跑題了,稍微回來一下。


什麼是放下安全感?


譬如說想學英文,但會告訴自己現在不學英文對生活也沒影響,所以就不學了。


想多學一個工作技能,但現在自己的專業工作也是生活的好好的,所以就不學了。


現在就要想說,如果哪天我沒辦法生活好好的,我有備案嗎?


有一段短文我覺得非常棒


‘’

別人的想法,是飄忽不定的。


有人想跟情人幽會,要走大運,要出大名。


但我總想著麻煩,所以當麻煩來臨時,我早已做好準備。

‘’


試著想想著未來可能會面臨的麻煩,

會發現,麻煩比想像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