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日-休閒打屁日

今天是4.28,這是我上傳的第20篇文章。

本來的計畫是每天都要Po一篇的,但是有時後那個惰性就會像藤蔓一樣的爬上來,而且你知道嗎?我的惰性充滿了撫媚溫柔的特性,有時真的令人難以自拔陷了進去。

經過了一個月的Po文,平均的點讚率是40個左右,除了Po老婆跟老闆那天比較多人外,基本上就是這個數字。

現在這個時代,圖片與影片的傳播跟關注度還是最高的。但對於攝影苦手的我,圖片部分還是要加強。

但是主要的不是讓點讚的數字放大化,而是有幾篇文章居然有人分享,這倒是令人高興,這表示寫出來的東西有人接受,並且願意讓更多人看到。

之前工作有一個當過記者的主管,他寫過一篇文章,非常的棒。

以下是擷取他的文章部分

''
說回臉書。總之,我有一天突然發現,我想看的某些人其實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動態,於是我思考理由,我苦思為什麼。

他和我太不同了。

他的學歷、背景、工作職場、興趣都和我完全不一樣。

所以臉書幫我決定,跟他說再見。

這件事有一點點激怒我。

因為藍綠只有兩種顏色,我發現台灣政治市場告訴我,你必須選一個顏色,

才方便兩個顏色提供你商品,供你選購。

結果我在國外,卻發現我的世界豈止那麼狹隘?

繽紛的色彩刺得我睜不開眼。全部都是我無法想像的生活。

在印度看見一天賺三千的,一個月賺三千的,和一年賺三千的。

在丹麥看見政治左右派,看見上大學前要去藝術學校發掘興趣。

在澳洲看見大自然打敗很多都市人的歧見和成見。

在美國看見,其實台灣學生的國際觀比美國強得多。

在以色列看見,明天就會死的時候,你該怎麼看人生。

在泰國看見,一個國家的力量是微笑。

甚至在越南看見,國家政策是邀請其他國家的人來建設。

但是在台灣,難道就僅僅只有兩種顏色?
''

這段寫個真的很棒,國際觀,主客觀,反諷都有了。如果有一天我們只能看大數據覺得我們想看的,只能知道大數據覺得我們想知道的,這樣不會很可惜嗎?

世界這麼大,你可以知道自己喜歡的或不喜歡的,但不代表你不喜歡的是你不擅長的。

希望有天我也能擁有這樣的觀點與筆法來陳述一件事情。

最近開始再多看一個專欄,寫的是有關於職場進修的,也是令人腦洞大開,但是也開始看到自己的一些問題,讀書跟寫作的平衡點很難抓,書不念寫不出東西來,寫了以後又覺得內容空洞。

寫文章的目的除了自己看以外,也是讓別人看,為甚麼別人要花時間看這篇文章?因為這篇文章可以對別人產生作用,因為有作用,所以才可以再度的傳播出去。

所以要讓自己筆下的東西賦予意義,但是意義是需要累積的。

有一個人很仰慕耶穌,特別的跑到耶路撒冷來見他,當看到耶穌時,他蹲著幫一個門徒洗腳,那個人有點失望,覺得為什麼這麼尊貴的人要做這種低賤的事?

只見耶穌站起身來,甩甩手上的水珠說:

''如果你想領導誰,就服務誰。''

未來有一天我50歲了,我幹不掉那些年輕小伙子了,要怎麼樣站在比他們還要高的地方,分享著我的視野與經驗?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現在的我需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