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日-活在未來?


窮查理寶典-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樣東西,最可靠的方法就是讓自己配的上它。


想像中的成功人士是怎麼樣的?


在一個高樓中,一個明亮的辦公室,西裝筆挺,外資公司,處理著各個重大的決策。


但實際上我根本沒辦法想像出成功人士在做什麼實際的事情?


換個方法想比較簡單,就是你可以在腦海中想像一本書,精裝書皮,燙金的標題,書本的薄厚度都可以用想的勾勒出來,但是一翻看,卻沒辦法想像裡面寫的是什麼內容。


之前有一陣子很喜歡買彩卷,因為有一天突然想到中一億元的機率好像比賺一億元的機率高一些。


所以在彩卷裡面做些研究,邊研究的時候還會在那邊很高興的想著,如果我中了頭獎就怎樣怎樣的。


研究研究發現,買一張100的樂透的基本回本率是45元還35元,算45元好了,就是你拿一張100的鈔票換到了45元的銅板。


幹,我錢多喔?


所以在兩個月前我開始了記帳的習慣,並不是說我想多省,我只是想知道我把錢花到哪去了,兩個月過去了,真的覺得錢不是省出來的,是賺回來的。


省錢的速度比不上賺錢的速度。


但現在我除了正職工作外也沒什麼特別的財路,那我只好灌自己的腦袋了。


知識就是力量,換個方向,知識就是金錢。


我不知道我這輩子有沒有辦法可以在自己的身上弄到一億元的身家,但每打一個字我就當作賺一塊錢,我打一億個字自我安慰總行了吧?


現在的自己就這個樣子了,想看看能用什麼方法讓未來變的不一樣。


我的確有在閱讀,什麼都看,看完就筆記,然後閒暇破碎的時候再複習,


寫作我覺得就是一個很好的複習。


但有沒有用?鬼知道。


一個新觀點,你學了,未來不一定會用到。

但如果你不學,這輩子都確定用不到。


之前就進入一段時期的知識恐慌,資訊太多了,覺得什麼都很棒,Evernote筆記裏面貼得滿滿的,但那些就是擺在雲端裡,真的在天上了,跟自己沒關係。


我希望未來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我今天就怎麼的看待自己,


不用努力,不用堅持,因為當一件事情需要用努力和堅持來完成的話,代表著自己心裡根本不想做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