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日-落後?

所謂的成長,就是不斷地把別人比下去。

以前考試60分不及格,就是落後。

現在流行的二八法則,後面80%的就是落後。

現在可能連1%以外的就叫做落後了。

一開始看記錄筆記的時候,我一定在想要往前爬,現在再回頭看了看,幹,我應該都是會一直在後面的範圍裡吧?

拿著麥克風久了,會不小心覺得世界是繞著自己旋轉的,覺得客人聽你的,司機聽你的,店家聽你的,餐廳聽你的,連路邊的水果攤都聽你的。

幫他們賺錢的自己好偉大,在別人眼中我們說著帶團的趣事,生活多彩,遊走於各城市。

這應該就做狐假虎威吧?

因為不是導遊證了不起,是客人口袋裡的鈔票了不起。

沒有客人,沒有團,我是誰?

落後給我的定義已經不是一昧地往前爬,而是要確認好自己現在是什麼位子。

什麼叫作價值觀?
就是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更好,什麼最好。

但是因為渺小,落後,更要用力地看著自己,不要自欺欺人。

正哥說過,對餐廳的人要客氣,因為是別人給我們一口飯吃的,對店家要嚴格,因為我們是帶客人去花錢的。

這我一直記得,所以我對第一線的員工都很謙和,因為我知道當麻煩發生時,能第一時間最快幫我的不是誰誰誰,而是這些平常看不到的這些人。

什麼樣的人,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
你周遭人對你的反應,其實是你在他們身上的投影。
認真生活的人,世界也會認真的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