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日-元認知能力?

這是在李笑來老師專欄裡面一個很重要的元素

也且也是我覺得很難寫的一個主題,因為我對這玩意兒也是一知半解。

像之前我提到

賺錢難,站著賺錢更難,所以很多人都跪了,
有人向權貴屈膝,有人向命運屈服。

每個人的解讀都不一樣,有些人會跟我說站著,跪著是自己決定的。

但是讓我領悟的是,不是跪著這件事,跪著只是一個不太好聽的形容詞,我覺得它代表著聽令的意思。

學生時代我跪在父母面前
出社會後我跪在老闆面前
現在的我跪在客人的面前

並不是我卑微,而是我領悟到社會是有階層的,我沒辦法當生產東西的生產者,也沒辦法當頂端的消費者,我就只能在中間,當一個物質的轉移者。

有導遊在外面都啪啦啪啦的說自己有多厲害,前面一團開了多少業績,然後他怎麼玩客人,然後開出單來,然後又啪啦啪啦說現在這一團多爛,都已經沒救了,不管了。

當然經驗分享是好事,教學相長也是不錯。

但是我很應付的眼神裡面都在想,幹,怎麼都聽你都在說大單,怎麼沒看過你正在開大單。

我相信一件事情:悶聲發大財

靠北一下而已,不是今日重點。

所以我覺得元認知能力算是一種領悟能力,應該是那種突然的恍然大悟,明明就是這樣的道理,為什麼我現在才想到呢?

大概是這種感覺。

舉個很爛的例子來說,高中時流行一部漫畫,叫做神劍闖江湖

裡面的男主角劍心有個大絕招,應該叫做”天翔龍閃”

這招的重點就是當別人出招時,你要瞬間往前踏一步的拔刀術。

在刀光劍影之中,每一招都有生命危險,但是越是危險的時候越要往前去面對。

我那時候就領悟到,當面臨重大困難跟難題時,你就是要往前踏一步。

所以現在對事物的處理態度都是把我能想能做的事都做了,然後等著看會不會死。

對於競爭的理念是,輸100遍都沒關係,該贏的地方贏一次就夠了。

閱讀時的快感會產生一種錯覺,認為自己看懂了文章的內容,生活就會自動的變的不一樣。但那只是幻覺,如果你回想不起自己當初到底念的是什麼,其實這些文字對你的意義並不大。

所以當學習一個新觀點時,吸收最快的方法就是看可不可以應用在你的生活裡面。

像我的學習方法,就是寫廢話。

P.s今天閒暇在家,上午看了一部電影"西遊2"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像影評說的那麼爛,該笑的地方我也是有笑,而讓我最欣賞的是這段話

"有過痛苦
方知眾生痛苦
有過執著,放下執著
有過牽掛,了無牽掛

這是境界
但我只是一個凡人"

永遠要記得自己只是個凡人,你所有想要的,都是只有自己才能弄到,神沒有幫你下任何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