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日-價值?估值?


。重視價值,忽略估值


一開始看到這邊的時候我不太懂得怎麼去表達這一句的意思,

後面想想應該就是帶客人去夜市的感覺吧?


身為旅遊業,其實我不太喜歡夜市行程,

可能因為電視的廣告渲染,客人都會覺得台灣的夜市有多棒有多便宜有多好吃有多好逛。


但他們都沒發現,棒,便宜,好吃,好逛,都是他人的主觀意識。

等他們真正的走完了一圈,吃不習慣,貴,無聊就變成了他們的現實。


有超級多的阿姨都說來到台灣要買衣服,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誰建立了台灣買衣服好棒棒的觀念給他們呢?


問我去哪買,幹,我全身uniqlo問我去哪買?

40個對岸客人裡面有39個說恨日本人,但到西門町看到uniqlo還不是大包小包加嫌貴。


在你還沒有得到某樣東西時,你會去預期它的美好,因為你預期的太多太好了,所以你用了超過它的應當付出來得到它。


這應該是就是估值,估值就只是評估,但真正重要的是現在的你的行為所做出來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像有ㄧ天同行問我說膏藥是怎麼賣的,基本上我的回答是隨便賣,不是我藏私,而是因為膏藥不是我的重心,我的正站業績才是應該要注重的。


一個是領現金,很美好

一個是要壓月,要等待


我們不能因為了美好的一瞬間而忘了我們應該真正要注重的事情。


說的好像我正站業績就做很好一樣,嘿嘿,也沒有。


我就理論派的。


。耐心比什麼都重要


有人說這幾年的工作經驗學到了什麼,我應該會說學會了忍怒的耐心,不管如何沒救了都會像我那個優秀同事一樣,把每一個我應該做好的事情把它完成。


現在看到”熱血”兩個字,我都覺得很有趣。


在行程的第6天,從飯店到店裡的那30分鐘裡面,真的可以體會出什麼叫做用靈魂來講話。


每一字每一句,每個分段時間點,用字的拿捏,還要講的有趣,要抓著他們的眼球,勾著他們的耳朵,如果可以,我多渴望拿著商品往他們的咽喉裡塞進去,逼他們給我吞下去。


熱血嗎?   超熱血。


耐心是一個很簡單的名詞,但是它卻是最有時間性的動詞,每一次到太魯閣,不管業績好壞,我都會帶著客人去走小錐離步道,就算這團不行,沒關係,我把這次的陰德留給下一團吧,我相信業績是用腳走出來的。


雖然有幾次當然是臭著臉走完的,但是這是給自己的一個緩衝點,


該做的事情就是要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