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日-什麼決定自己的命運?

最近學到一個新觀點,

就是所謂的價值觀就是知道

什麼是好,什麼更好,什麼最好。

這句話給讓我震驚了,也是因為這段話決定開始寫文章的長征之路。

因為同一個時間,真的就是同一個時間,永遠不會增加的時間。

現在把手錶調成24小時制的,每次一早醒來7.8點,就覺得日子已經要過完一半。

小胖哥跟我說,我跟阿怪最大的差別就是

約阿怪,阿怪都會說"好"
約阿軒,阿軒都會說"不要"

也不是我的時間要用來作什麼了不起的事,大部分時間也是躺在飯店床上玩手機,只是能為自己的時間做決定是一件重要的事。

帶團回飯店進房間裡的一個小時,你可以選擇看電視,玩遊戲,打電話給家人,跟別人出去吃飯聊天,或拿起一本書來看(我敢發誓在床上翻開書就是秒殺自己的一種方法),你有很多種的選擇,每個人的方式不一樣。

沒有哪一個是正確答案,也不會有人逼你要幹麻。

但是,價值觀決定命運。

在團上,有很多的夥伴,有時都會聽到說,壓力不要那麼大,天天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不是很好?

說實在的,誰不想快樂開心?

之前大學同學在他的FB上PO文: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我是不知道目前喜不喜歡現在的自己,因為把太多的專心放在情緒上也不會有什麼明顯的差別。

但是我知道,我很喜歡薪水入帳那天的自己。

以前剛出社會的時候,一家公司的老闆說過

你想要爽29天,痛苦一天,還是
想要痛苦29天,爽一天?

雖然那家公司我只待了一個月,但這句話倒是記得很清楚。

價值觀決定自己的命運

那在作賤自己的這條路上,都已經那麼卑微命苦了,有時候問自己?為什麼要賺錢?

我是為了花錢而賺錢?
還是為了賺錢而賺錢?

就像先前說的,我把文字,運動,外語金錢化,目標是總額一億元,但重點不是他們是不是真的會變成一億元現金,而是讓這些事情對我而言就值一億元。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價碼,是市場決定你的價格,哪一天需求沒有了,就沒有價值這種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