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日-自我成長?




今天我工作有薪水拿,是因為公司買了我的時間,所以我們有工作時數,有打卡,有時薪,有一例一休(雖然我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





大家都說時間是無價的,誰都一樣,但其實時間是最不公平的。




好像在那邊之前有讀過,現代的人類出生都簽了一份契約




契約上寫著:我不要意義,我要力量。




現在的衡量標準就是金錢,金錢決定價值。




當然還是有大愛,慈悲,救苦救難,我也是會去捐血的善心人士。





舉個例子


阿怪一個月賺30萬,阿軒一個月賺3萬,他們放了一天假,那一天的價值對他們兩個是一樣的嗎?





阿怪的一天等於1萬的價值,阿軒一天等於1000的價值,你覺得我們誰會在放假日躺在沙發上比較久?





當然是阿軒,他媽的看過阿怪放假時還在咖啡廳看書看一天之後,想起來就生氣。





但不論是30萬的薪水,3萬的薪水,是以前的自己加上現在自己的現值,值多少錢是市場決定的而不是老闆心情決定的。




之前有別人帶了一團山西絕跡的煤老闆,說了一句我目前聽過最霸氣心折的話,員工旅遊,




老闆進店前跟員工說:你們在裡面買的都算我的!!!




幹,我聽了都要跪了,以前都覺得做業績要有節氣,但現在有時候夜深人靜時我都會跟惡魔說,我願意拿一顆腎臟來跟你換業績好嗎?





但慶幸的是惡魔都覺得我的腎不值錢而沒有出現,不然我身上剩的應該不多。




所以現實就是現實,外面改變不了就要改變自己




''剛需''是一個對岸文章裡面常出現的一個名詞,就是生活中必須需要的,為什麼減肥哪麼難?因為不減肥會死嗎?





不會麻~~~





等哪一天政府說體重超過BMI標準值就拉去槍斃,那就變成”剛需”了。





自我成長就是一種剛需。





說個現實一點的,就是要讓自己變值錢,很多人都覺得會銷售很厲害,但賣東西只是一種物品跟金錢的轉移,當一個東西越好,銷售員就越不值錢。





柏金包需要挨家挨戶的去推銷嗎?


卡蒂雅銷售要跟惡魔交易腎臟嗎?





需求與供給是零和市場,有一份東西才會換得一份錢,誰來都一樣。





現在真正讓我害怕不是東西賣不出去,而是5年10年後,我只會賣東西怎麼辦?





未來我的身價就是貼在商品的標籤上,而且永遠不會大於標籤上的數字,我只是成本之一,


就是那該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