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日-為什麼總是半途而廢?

在家裡的書櫃上,有很多的英文單字本,日文學習書都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10分之一是翻過的,10分之9是新的。

而且每次翻的,都是前面的10分之一,我真的從來沒有把一本有外文的書籍完整看完過,包含我學生時期的英文課本。

英文重不重要?我覺得超重要。

富爸爸窮爸爸的書裡有一句:你只要會英文,你就可以跟全世界做生意了。

小時候的我翻冰箱時看到怎麼有一包餅乾盒,把開裡面裡面卻是麵粉包,詢問母親,她說

那個時候父親在馬來西亞闖蕩,所以常常坐飛機來往台灣與大馬之間,這是有一次父親在登機前,肚子餓了,到了旁邊的店家看看有什麼可以果腹的,但因為看不懂英文,看到了餅乾的盒子就買了,結果打開一看,那是一包做餅乾的麵粉料理包。

說完以後還摸摸我的頭說,長大後你要好好的學英文。

但是到了今天我英文超差,可是卻從沒忘過這件事情。

難過的是因為就算我知道這東西未來對我很有幫助,而且都擺在我的面前了,我還是視而不見。

工作的時候,老婆都會幫我打氣,說加油,我都會回說,沒什麼好加油的啦。

一件事情,當說要努力,要堅持時,說明這件事情對自己來說是很痛苦的,痛苦到必須跟自己講說要努力堅持咬緊牙關才可以撐下去。

這麼痛苦的事會做的好嗎?

兩三年前吧,有一個新進公司的導遊,我們在鵝鑾鼻的龍磐草原碰到,他跟我說這是他的最後一團了,我問他為什麼?

他回說:因為家裡的人不支持他做這行。

那時我心裡想,幹,你家人從小一定有叫你認真念書以後當律師或醫生,你那時候怎麼沒聽話?現在是你自己賺錢的時候,你怎麼就這麼聽話?

你只是需要一個可以原諒自己的藉口。

所以現在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時,都不定什麼小目標了,就是乖乖的累積,每打一個字我為未來的自己賺1元,每做一下伏地挺身我幫未來的自己賺100元。

這樣我弄起來挺開心的。

雖然在大家的眼中可能會覺得很蠢,有時候看自己的文章自嗨也會覺得自己很蠢。

但是這是很棒的驅動力。

開始背英文單字吧,也不用限定一天要背幾個,想背就背,每次那種限定自己一天要達成什麼目標,沒一個星期就陣亡了,那還是用累積法最實在了。

一個單字,算600元,夠划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