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日-如何卓越?

有時候客人會在車上讚賞我

阿軒,你怎麼什麼都懂。

我都會用自信的回說:廢話,我專業的耶!

可是我真的專業嗎?其實沒有,台灣還是有非常非常非常多的東西我不懂。

只是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習慣利用大量話術的包裝,在客人前面建立了其實我很懂的形象。

以前都想盡辦法讓自己成為車上最聰明的人,但現在對岸的進步實在太快了,也不能只是說對岸,而是全世界都進步的太快了,跟他們比聰明的成本變不划算,所以現在聰明人都讓他們去當就好了。

裝傻跟表現誠懇在實質性變的比較好用。

有人看了貼文問說,這樣跑來跑去是你想要的人生嗎?

我回:其實不是,但這是我目前最會而且最能掌握的工作。

看清現在的自己能幹什麼事,擅長幹什麼事是很重要的,不要冒然的下決定,每次想到我家地下室堆的貨都會給再一次的警惕。

前面有講到
收入=工具*努力*能力
其實這也是數學題

一邊來說能力的成長都是單線的

但是線如果變多了,整體就差很多的

一條單線,大家比的是長度

兩條單線,大家比的是面積

三條單線,大家比的是體積

所以現在給自己幾個方向去追求成長

1.實質收入成長-

這方面看了一些書,但是說實在的投資理財真的是有看沒有懂,不喜歡別人說什麼就跟個別人走。

做銷售在講價時其實用的都不是東西本身的價值,而都是在利用別人的貪婪,貪婪是很恐怖的事情,會讓人不小心就陷進去了。

巴菲特-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恐懼。

但這句話很難,因為根本沒辦法判斷自己在那時的階段是自己還是別人。

2.腦袋收入的成長-

管他用不用的到,反正就看唄,看完筆記,筆記後文章,然後再複習。

一個新觀點,你學了,未來不一定會用到。
但如果你不學,這輩子都確定用不到。

有時候都會想現在學這個學那個這樣來得及嗎?

但不知道哪裡看過一句話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點有兩個,一個是十年前,一個是現在。

3.外貌收入的成長-

這個社會是現實的,好的外貌的的確確可以幫自己加分,要怎麼樣擁有一個好的外貌?

這個我要求不高,簡單說就是人真的不能胖,所以這一篇算是個減肥文吧,但我覺得重點是要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減肥的。

如果只是單純的為了好看的驅使力是不夠的,要幫’’減肥’’這兩個字允與重大的意義才能使之長期驅動,所以一樣把行動給簡算成錢好了,我寫一個字算一元,我每做一下伏地挺身,每做一下深蹲各算100元。

為什麼要跟文字比例差那麼高?因為如果一下算個5元10元,我可能寧願打100個字也不想離開沙發....

所以會把我所累積的金額發在文章的最末端,自我督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