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日-貴人?


進入旅遊業,有三個導遊是我的貴人。


第一個是我的開業恩師,李建正先生,他的教導讓我在這一行打下基礎,他給予了知識。


第二個是同期的阿綸,因為他的努力讓我覺得不努力輸了很丟臉,他給予了動力。


第三個是阿怪,他把我從低潮深淵裡拉了出來,他給予了態度。


今天沒有要說噁心話。


遇到貴人不是最終的目的,而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變成別人的貴人。


目前我只帶過一個實習導遊,名字我還真忘了,但他跟完我一團,他自己帶一團,然後就消失在旅遊業了....


這事情還挺讓我難過了,原來在那時候的自己,沒有能力去幫助到別人。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成群結黨呢?


因為一群人可以撫慰心靈,你失戀了,今天我陪你,明天他陪你,後天有人陪你。

你會慢慢的心情好起來,然後就忘了。


問題一樣在,然後就忘了。


時間真的可以撫慰傷口,但是時間不會解決問題。


有一句話不是什麼正經的話,但我覺得超有道理。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裝死,可以。””


這根本就是邪惡人生的真理啊。


但是現實生活倒是沒那麼簡單啦


這兩年我參加了扶輪社,開始定期捐血,希望可以幫社會做出一點點的小貢獻,認識了各行各業的人,真的都是我生活周邊平常接觸不到的精英,一口噴出個英文單字,我都只能嗯嗯嗯這樣。


有時候會想,那些句子裡面回夾幾個英文單字的人,他跟外國人講英文會夾幾句台語嗎?


‘’fxxk 林良’’?


不好意思,扯遠了。


如果真的很倒霉,真的沒有人可以幫自己,都是自己一路殺上來的,那麼恭喜,可以自己成為了自己的貴人。


貴人是有區域性的,如果都是在自己的小圈圈裡面孤芳自賞也沒什麼用。


所以檢視自己的週遭,誰到了哪一天,是真正可以幫到我的?而且是用什麼樣的形式?

並且想著,我哪一天可以怎麼幫助到他。


我很喜歡復仇者聯盟2的裡面一句台詞:


‘’讓你的朋友富,讓你的敵人富,你就知道誰是你的朋友,誰是你的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